氣候變遷對水環境衝擊與調適研究成果發表會及國際研討會


氣候變遷所導致之衝擊已經成為全球高度關切的議題,水利署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於10211516日,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2013氣候變遷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美國、荷蘭、澳洲、日本、韓國及國內學者,分享彼此研究成果與調適經驗。
研討會中,水利署楊偉甫署長指出台灣水利工作因應氣候變遷,藉由前瞻性與系統性研究、跨域協調整合,在既有水利工作基礎上補強及改善;而內政部李鴻源部長則強調,近年來台灣十分重視災防準備重大災害的傷亡人數已明顯降低顯現調適行動已有明顯成果本次研討會主題包括各國氣候變遷相關研究及各國調適對策,以全球化的視野,在地化的觀點,與國際接軌、分享經驗與跨國合作,攜手面對氣候變遷衝擊。
另水利署亦於102117日在集思國際會議中心柏拉圖廳舉辦101年度氣候變遷對水環境衝擊與調適研究成果發表會」,以101年度「氣候變遷對水環境之衝擊與調適」科技研究發展專案計畫之主力成果-水文情境計算的評估方法及水資源管理衝擊與調適研究等為主題,分別由研究團隊台灣大學鄭克聲教授與劉子明博士等專家學者進行成果說明,除讓各界了解未來氣候風險及水利署目前的發展策略外,並期由水利署各單位同仁的了解,以內化至業管的施政計畫,共同面對未來的氣候挑戰。
研討會及成果發表會相關電子檔將公布於http://qihou.sinotech-eng.com,歡迎各界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