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為提昇工程品質,辦理品管圈活動,成立工程事務圈


品管圈活動是由日本石川馨博士所創,經由同一工作場所的人們自動自發組成數人一圈的小圈團體(一般約5-10人左右),然後全體合作、集思廣益,按照一定的活動程序,活用品管七大手法,來解決工作現場、管理等方面所發生的問題及課題。
水利署暨所屬機關具工程施工技術、施工品質管理及工程採購等專業屬性,為提昇工程品質,本年度正式導入品管圈活動,由本署工務組陳順天組長帶領成立「工程事務圈」,組成「施工品質分圈」與「工程採購分圈」等。
期藉由本工程事務圈示範活動,使同仁瞭解品管圈問題解決型活動之要領與實施步驟,提昇同仁工程施工品質管理與工程採購方面之專業素養,並透過全體圈員團結合作,強化同仁向心力與榮譽心,並發揮本署同仁自動自發之主動檢討改善精神,發掘問題癥結,藉由各成員腦力激盪,活用品管QC手法,擬訂有效因應對策及實施方案,解決工程施工現場及工程管理、工程採購等方面所發生的問題,以期達成施工品質指標作業,有效提昇工程施工品質、工程採購品質,進而塑造本署優質水利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