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行健」102年河川日系列活動-走讀安農溪 體驗河川之美


台灣河川日系列活動於421啟動,以「走讀」的形式,探訪三星鄉行健村、安農溪流域,透過社區志工、文史、生態專家的解說,讓參與民眾貼近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河域。楊署長偉甫特別親臨,與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許董事長祈財共同主持,楊署長致詞表示,民眾熱情的參與,是使台灣河川變得更好的關鍵,也是我們最大的動力,讓全民齊心爲台灣的河川願景共同努力,一起關心守護河川環境,珍惜我們的水資源
聯合國將每年9月的第4個星期日訂為「世界河川日(World Rivers Day)」,這是一個全球性關懷河川、保護河川的節日。為響應世界潮流,水利署自民國95年起發起「台灣河川日」教育宣導活動,希望喚醒民眾愛護河川的意識,維護與復育台灣河川水域既有之生態環境與生命力,重建人與河川和諧的關係,還給寶島河川美麗原貌。
今年「台灣河川日」活動將於929在宜蘭縣舉辦,此次「樂活行健,走讀安農溪」活動,即是本署為營造活動氛圍,預先規劃認識河川、珍惜水資源的系列活動之ㄧ。還特別與宜蘭、羅東社大開學活動結合,安排人文、生態解說,包括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社區解說員、宜蘭縣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等人員都熱情加入解說導覽行列。
走讀安農溪也是水利署「愛水節水月」的系統活動,為了呼籲民眾節約用水,水利署特別在活動主會場設置宣導攤位,展示省水器材及節水撇步,幫助民眾省水省荷包,落實愛水、惜水行動。


楊署長於活動大會致詞,希望全民齊心爲台灣的河川願景共同努力,一起關心守護河川環境,珍惜我們的水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