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水利節 吳副總統、經濟部梁次長表揚水利「終身成就獎」


為歡慶102年水利節,本署於66日假台中黎明辦公區大禮堂,公開表揚「終身成就獎」等得獎人,得主有前水資源局陳副局長茂生及30位全國水利傑出貢獻人員。表揚典禮由楊署長偉甫主持,吳副總統敦義及經濟部梁次長國新也特別到場頒獎,感謝這些傑出水利人員的辛勞與貢獻。

慶祝大會以頂尖表演藝術工作坊水晶鼓打擊樂表演開場,並由東海大學競技啦啦隊中場串場,帶動現場歡樂氣氛。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唐執行長國泰、各地方政府水利部門、各農田水利會會長、自來水公司等水利人都前來參與盛會,本署及所屬各水資源局、河川局、試驗所、水源局同仁也齊聚一堂,慶祝一年一度的水利節。

吳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水利節,也是先賢-大禹的誕辰。他鼓勵全國水利人學習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公而忘私的精神,也特別讚揚這次榮獲終身成就獎,被尊為「台灣壩王」的水庫專家─陳前副局長茂生,感謝他半世紀來為水利工作所付出的辛勞。

梁次長表示,自古以來,水利事業就是富國安民的基礎大業,影響所及是數千萬生命安全,更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關鍵。現今氣候變遷帶來極端氣候,不論旱、澇,未來的發生機率都會增加,更需要水利人的專業和努力,替人民的安居樂業把關。他對於水利人秉持專業,默默在工作崗位上辛勤奉獻,確保供水的穩定,和颱洪期間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特別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楊署長說,今天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大禹獎、水利事業貢獻獎、水利績優貢獻獎等30個獎項,都是由各界推薦,經專家、學者縝密評選後產生,每位得主都對於水利事業全心投入,能獲獎確實是實至名歸。

除表揚典禮外,活動也包括65日晚上由劉岠渭大師所主講的音樂導聆,現場也展出「水利之美」攝影比賽得獎作品,搭配本署同仁東方色調的花藝創作,展現水利人除水利專業以外,人文及藝術方面的素養,顛覆外界對水利人員的刻板印象。

今年的水利節慶祝活動,在全署同仁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花藝展及水利攝影展將持續至69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讓我們期待明年再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