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雲端工作平台簡介


為符合行政院發展政府雲端應用政策,及提供水利署同仁更佳的應用程式使用環境,並減輕使用者端設定應用系統的工作負荷與成本,本署爰建置雲端工作平台架構以供同仁使用。

由於雲端工作平台已經完整安裝各類本署常用應用系統(如公文線上簽核系統、Office 2010)作業環境,所以當您要使用各類本署常用應用系統時,您的電腦不需做任何安裝及繁瑣的環境設定即可使用,更可方便同仁離開辦公室後,只要利用身邊可以上網的設備,就能安全的使用相關系統,就像將辦公室電腦隨身攜帶一般,相關操作及說明,請連結以下網址https://vdp.wra.gov.tw

本署雲端工作平台主要提供以下4種服務:

()共用虛擬工作站

提供已安裝各類本署常用應用系統(如公文線上簽核系統、Office 2010) 穩定的雲端應用系統作業環境,供同仁遠端登入使用,使用者電腦端即使不安裝應用系統(如公文線上簽核系統)也可以方便的使用應用程式,省去使用者端安裝及設定的麻煩,更重要的是,您可以在可以上網的任何電腦隨時使用這些應用軟體。

()個人虛擬工作站(我的桌面)

提供已安裝各類本署常用應用系統(如公文線上簽核系統、署內資訊網、署務會議系統、電子表單、Ms Office ) 穩定的雲端應用系統專屬虛擬工作主機,供您遠端登入使用,您可以在可以上網的任何電腦,隨時使用這台虛擬工作主機,就像將您的個人電腦隨身攜帶一般。

()應用程式集(Remote APP)

提供本署常用應用程式(Office 2010)的封裝檔案,供您遠端登入使用,您可以在可以上網的任何電腦,隨時呼叫使用這些封裝好的應用程式。

()遠端桌面

提供已安裝各類本署常用應用系統(如公文線上簽核系統、Office 2010) 穩定的遠端桌面作業環境,供同仁在署內遠端登入使用,使用者電腦端即使不安裝應用系統(如公文線上簽核系統)也可以方便的使用應用程式,省去使用者端安裝及設定的麻煩,更重要的是,無論您處在任何地方(署內或署外),皆可利用週邊的任何電腦,隨時使用這些應用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