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賽事 精彩一天


慶祝本(102)年水利節(工程師節),於65日及66日(星期三、四)假黎明社區籃球場,舉辦本署及所屬機關籃球競賽活動,歷經兩天的鏖戰,頂著大太陽,即便揮汗如雨,球員的積極表現和觀眾的熱情鼓掌叫好都值得一再回味。

6日一早,前四強出線-中區水資源局、第六河川局、台北辦公區及第十河川局,而冠軍賽戲碼「中區水資源局vs.台北辦公區」,這應該是水利節歷年上少見的精采組合。

中水局帶傷救火,連3年殺進冠軍賽 ,「沒有傷痛,就沒有中水局」,學會與傷勢共存的王作華跳出來救火,和程前副局長桂興、神射手曾國源攜手率領中水局以4926在前四強賽中逼退六河局,連續4年打進。

接下來的冠軍賽,對手是台北辦公區,絲毫不遑多讓,第4節剩下3分多鐘,中水局大幅領先確定勝利,主將走往板凳席、迎接粉絲的歡呼。中水局攻下21分還狂抓9籃板。「我總是會找到出口的。」中水局主將王作華表示自己很想當一個沒有傷勢煩惱的球員,「但我不是,所以我會通過痛苦、來完成我的工作。」

特別值得一提:程前副局長桂興的球藝,依然不減當年丰華,和神射手曾國源的聯手不再孤立無援,雖然首節小幅落後對手,但進入第2節之後中水局再沒回頭,最多領先達10分。程前副局長桂興說:「以前我的工作是水利工程,現在就是打籃球,球隊需要我,我就會去盡力拿到冠軍。」

深受膝傷困擾的他,及時在冠軍賽戰甦醒,9個籃板中有6個進攻籃板,確保中水局的第2波攻擊機會。「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No pain, no gain)」這句話中被換成了「No pain, no basketballs」,總是伴隨桂興兄的傷勢,反而激勵了他。

中水局代表的是聯盟新舊世代五巨頭,用速度和反擊,創造迷人的球賽節奏,在強調速度和反擊的同時,中水局並沒有忽略防守和團隊的籃球基礎,以王作華+程桂興+曾國源帶領中水局軍團的攻擊力,賞心悅目,破壞力強大。

而台北辦公區則是新世代三巨頭代表,他們有豐富的經驗和嫻熟的戰術體系,更是團隊籃球很棒的教科書,鄭元康+林哲正+陳文祥的聯手組合傳奇,加上新生代替代役的角色球員,在足智多謀的隊長許經昌執教下,組成無堅不摧的團隊,讓看好台北辦公區的署本部球迷更添信心。

一支是新舊世代代表速度和天賦的閃電軍團,一支是詮釋團隊籃球和戰術的傳統之師,兩雄的對決,是今年水利節籃球冠軍賽的精采組合,最後以37:28引爆一場空前高潮,中水局再次纏連籃球賽冠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