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署公文製作全面採用線上簽核系統

(11)19日本署第九河川局正式導入共用版公文線上簽核系統應用,為本署公文製作全面採用線上簽核系統的重要里程碑,讓本署率先完成行政院推動公文線上簽核的政策目標,並提前落實節紙省能的理念,不但提升工作效率,並可強化資料的安全。
為能撙節政府公帑,及簡化系統管理應用,本署自100103日起,陸續推動共用版公文線上簽核系統,除北、中、南三個水資源局將於明年六月前完成外,目前已有本署及12所屬機關,採用此一具有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的系統,可於任何時任何地(但需有網路),進行公文製作及批核,達到資訊應用與業務完美結合境界。
有關本署公文系統採用虛擬化、集中化、自動化等技術整合應用,並在秘書室及資訊室同仁的努力、及合作夥伴系統開發商的積極協助之下,業已解決本署機關辦公廳舍分散之公文傳遞問題,並縮短公文處理時間,且讓公文處理不受時空限制,達成行動辦公室,有效提昇行政效率。統計本(101)11日至1127日,系統已達2670,478連線人次,而收發文公文數為:總收文153,855件,單位收文53,037件,創號80,729件,文稿總數276,208件。同時節能減紙60%以上,符合世界潮流,並隨著各所屬局的導入,而更擴大節能減紙效益,提前達成總統府9765日世界環境日發起「節能減碳123計畫」:省電10%、省水20%、省紙30%之政策,本署此一推動方案,真乃可圈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