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署地理資訊倉儲中心功能再提升及行動版上線

    本署「地理資訊倉儲中心」今年不但榮獲臺灣地理資訊學會舉辦的第8屆金圖獎-最佳應用系統獎,同時亦是FutureGov Award 2012國際競賽中,榮獲Technology Leadership(最佳科技創新獎)獎項入圍的臺灣唯一系統。結合資訊應用系統、資料庫管理及地理資訊系統的「地理資訊倉儲中心」,除了提供高效能的電子地圖、遙測影像及地籍圖瀏覽,亦提供了進階的空間分析技術。而配合系統個人化的潮流,透過帳號登入後,使用者即可依照個人喜好儲存常用圖層、書籤與畫家等功能。「地理資訊倉儲中心」不僅是本署GIS的單一入口網站,更肩負著供應各業務應用系統的GIS核心,迄今共有26套系統直接引用APIWeb Services完成開發,不僅減少系統開發所需要的軟體費用,更大大加速地開發的時程,對於水利署的GIS發展與應用助益甚多。
    而在智慧型裝置行動上網普及的今日,網站經營者與行動裝置使用者的互動除了透過開發App之外,也同時朝向開發適用於行動裝置上瀏覽器可以閱讀的版本。本署今(101)年度為了擴大服務行動裝置的使用者,特別開發了「地理資訊倉儲中心行動版」,可以透過iOSAndroid等裝置上的瀏覽器即可查詢,無須再安裝任何的App。可以進行雙指的放大與縮小等動作,同時底圖也提供高解析度捷鳥衛星影像(ShowTaiwan & RiChi Online)供套疊,水利圖層更包含了河川水文、地下水文、水庫保育及防洪排水等4大類共 34 項圖資套疊,讓使用者於辦公室外就可以查詢到各項地理圖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