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鋒面,水利署24日於石門及明德水庫啟動人工增雨作業


全台水情吃緊,水利署把握24日鋒面,於下午2時開始於石門及明德水庫啟動人工增雨作業,盡最大的努力來增加水庫集水區降雨量。
水利署與北區水資源局、明德水庫、翡翠水庫管理局人員,自24日上午1030分起即已完成待命作業,但因春天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增加人工增雨困難度,直至下午220分,始得於石門水庫進行第一波作業,其後明德水庫亦加入行列,惟翡翠水庫因氣象條件不適合,人工增雨作業最後未能實施。本次作業共計於石門及明德水庫各燃放6支、及4ICE暖雲焰劑,可望為水庫集水區增加降雨量。

水利署表示,將與相關部門盡最大的努力,辦理各項抗旱措施。未來將隨時與氣象局、國防部密切聯繫,掌握每一個可以施作人工增雨的時機,適時啟動增雨作業,以增加集水區降雨量,降低旱象對民眾造成的影響。同時也呼籲民眾水資源獲得不易,請大家共體時艱,養成節水愛水的習慣。有關最新的水情及枯旱預警通報,民眾可上水利署網站(http://www.wra.gov.tw)或防災資訊服務網站(http://fhy.wra.gov.tw)或下載行動水情App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